close

大概一個多月以前吧,那個時候有一個學弟買了一台s107直升機來玩,引起大家的興趣,之後就有同學也想要買,在奇摩拍賣上看到一台號稱是s107的進化版s032售價大約一千吧,就找我和另一個同學一起買看能不能殺個價,結果雖然沒殺到價,不過我們還是入手了,託朋友面交當天就拿到手,老闆還特別交代說遙控器不要用充電電池,直升機玩到沒電再充電,所以按耐著心中的激動情緒等到晚餐的時候再出去買了最普通的碳鋅電池來裝,也小心翼翼的試飛了,一開始在教室裡飛,後來拿到學校的草地上玩,但是畢竟是新手,難免墜機,不過s032的確是蠻耐摔的,摔幾次都沒事,玩了大概十幾分鐘吧,三台直升機就陸陸續續沒電了,帶回教室充電充了一個多小時照理就算沒有充滿也可以飛了,但是螺旋槳卻只是動一下就不再轉了,另外兩台卻都正常可以充電再繼續玩,想說是不是充電充的不夠隔天再試一次,不過問題依然存在,馬上找了電話打給賣方,電話裡表明才剛玩一次就無法再充電,不過也因為人在外縣市沒辦法馬上送回去,店家也說我有空再拿回去就好了。

接著找了一天開車到台中約了賣家出來(這個賣家沒有店面),收了我的直升機,我當下就問他"沒有甚麼收據嗎?"對方說沒有,還叫我放心,只在包裝上寫了我的手機就走了,我當天還問他大概要多久?他說送回廠商最快一個禮拜最晚一個月吧(我心想這是s032玩具直升機又不是美軍黑鷹直升機,要搞那麼久)結果一個禮拜過去沒有電話來通知進度,我雖然有點不安不過還是想說再等一個月看看吧,畢竟只是一千元的商品(可是一千元也不是小數目吧...)

等了一個多月還是沒有音訊我忍不住打電話去問了,剛剛打電話去問才跟我說要換甚麼IC版的要跟我收錢,我才玩十幾分鐘而已就要我加值,還說一大堆理由,我當初和朋友還一次買三台,同時玩還在同樣的地方充電,就我這台有問題還說不是瑕疵,更扯的是講一講還掛我電話,這種人在yahoo竟然還是優良賣家....我都不知道還要不要再打過去要那台直升機。


請問一下,是我的操作有問題嗎?還是直升機本來就容易壞?然後我就該自認倒楣?


ps.更不合理的是賣方說他在"關於我"寫的ˊ很清楚
"直升機是屬於玩具類只要有玩過將不接受退換貨"
很好笑耶,我就是玩過之後才發現商品有瑕疵(不能充電)才送回去的,賣方定這個規定是要保護瑕疵品嗎?外觀有瑕疵就算了(我同學的就是外觀有瑕疵,買三台,三台的外觀都不一樣的小瑕疵,不過都是小細節),而是花了一千元買了一個只能試飛一次的產品(他在商品說明並沒說這個直升機只能飛一次...)太誇張了吧,而且剛剛打過去詢問,竟然還掛我的電話,這種賣家是奇摩拍賣的"安心賣家"嗎?那也太令人不安心了吧?
jevons_hwan wrote:
大概一個多月以前吧,...(恕刪)


你先說你這台送修 是不是你摔掉的那台
是的話 就乖乖認賠吧~~雖說耐摔 但也不保證不會摔壞
這不是常識嗎
另外這種小機子 不適合在戶外飛
請節哀吧 是不知道您遇到的是不是黑心店家啦

但一般多數RC店家的關於保固的說明都是類似這樣喔 保固好像是幾乎沒有 或說有跟沒有一樣 就算真的只玩一次機板就故障了 一趟電池少說可以飛個五分八分 不大可能都沒摔吧 機子摔到腦震盪或有內傷 店家怎麼可能負責到底? 或是因為不當使用故障 店家當然也不願買單阿? 要釐清是否是產品本身不良實在不容易 自然就變成貨物出門概不負責了 就算簡單調整一下就能修好的東西 店家為了多賺幾個錢 恐怕也不會老實說吧?
S032不是用110V充電...

跟遙控器是不是充電電池應該也沒有關係吧....!
to terry~
我也不知道阿,是老闆說充電電池或鹼性電池電力太強會把遙控器燒壞

to wawalal~
都是這樣嗎?那也太衰了吧,有人可能第一次玩這個就飛得很好的嗎? 而且我也不是不當使用阿,就只是照他說明書上的操作而已,而且這台直升機能飛的高度也有限,摔的高度也有限吧,況且我們在玩的時候的確是覺得他蠻耐摔的,直升機也輕輕的,摔的又是草地,這樣就壞也太扯了。

更何況我會懷疑也是因為我們買了三台(雖然因為頻率的關係一次只能兩台飛,不然就是要離很遠)三個都是新手,摔的程度都大同小異,連充電的地方都一樣,卻只有我的有問題...(當初拿的時候看到同學的是外觀有小瑕疵還在慶幸自己好運,想不到我拿的是大瑕疵)
我也覺得要退錢或是換新的機率太小了...

to ama~
我當然是拿壞的去修阿,好的我幹嘛修?
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摔壞的,因為我就玩到沒電,回去充電,之後就再也不能動了,其他兩台充了電之後還是兩尾活龍~




-----------------------------------------

最後我覺得最扯的是,我問店家我買三台同時玩,同個地方充電,怎麼就這一台有問題?不是瑕疵是甚麼?你說玩了之後就不能退,可是我不玩到沒電我怎麼知道他竟然沒法充電...最後離譜的是直接掛我電話....

難道賣車、賣手機、賣電腦的跟你說你能開機就代表所有零件都是正常的就不能換、你車子可以發動引擎就代表其他零件都沒問題嗎?不知道大家也覺得這樣合理嗎...(雖然我知道單價不一樣,但是我想不出其他比喻...)

今天我也不是要換一台新的給我或是退錢,只要他能把我原本那台修好我也接受,只是他今天處理態度一直都是被動(這也很可疑,該不會是認為我忘了就算了),而且我一打去就說要付錢,(拜託我花一千元不包含油資、運費卻只玩十來分鐘,拿回去反應竟然還要再加錢才能再繼續使用,又不是坐真的直升機十分鐘一千元...)



我也大致說明一下了我從買到手到他不能飛的使用方式,真的不知道我是有哪個環節出了錯?
jevons_hwan wrote:
因為我就玩到沒電,回去充電,之後就再也不能動了,...(恕刪)


S107...機子上面用的是3.7V鋰電池..所以不能完到沒電才充電...
玩到沒電再充電..等於...........電池過放.............電池完蛋買單。
我買的是s032不是s107也一樣嗎?

jevons_hwan wrote:
我買的是s032不是...(恕刪)


一樣 型號不同 但是原理相同... 其實您也可以試試看自己DIY修修看 反正壞也壞了

以我照料S107 x2 金星達335 x2的經驗 小朋友玩得很粗魯 所以損傷很快 335 也常發生類似你說的問題 機體燈有亮 但是控油門一催下去 馬達不轉 燈也熄了 看起來就很像是fuse 跳掉保護住了 關電重來又會發生一樣現象 雖然我也不大懂電路設計 但整台拆散重組 又恢復正常飛行 我推論335是因為比較容易摔到齒輪卡住 送電那一瞬間馬達要轉卻轉不動 所以過電流導致fuse斷開 自然就不動了 再重組回來後 卡住的現象已排除 所以就不會斷電可以繼續讓小朋友操 一點經驗提供參考囉

另外提個題外話 這種機子 通常小的比較實際 例如S107就很耐命 而越大其實越不耐摔 反正都經不起風吹啦 大也沒用處 所以就買大就不如買小機子了 不過從你的說明有提到"同學" 也許校園內能有沒甚麼風的大型室內場地 體育館之類的 這時大的三動機就很好玩哩

wawalal wrote:



以我照料S107 x2 金星達335 x2的經驗 小朋友玩得很粗魯 所以損傷很快 335 也常發生類似你說的問題 機體燈有亮 但是控油門一催下去 馬達不轉 燈也熄了 看起來就很像是fuse 跳掉保護住了 關電重來又會發生一樣現象(恕刪)


我剛剛完全沒有這樣說,但是情況的確是一模一樣,真是太屌了,可以叫你機長了
其實在教室裡面飛行也很好玩,因為我們教室是隔一間一間的像辦公室隔間那樣兩個人一格,再加上我們有再做一些建築模型可以當作直升機起落的地方,飛起來就像在城市裡巷戰一樣~
光是玩定點起飛著落在建築模型上就可以玩很久了~
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8&t=16550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公室隔間
    全站熱搜

    louisew0ueb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